6月20日,由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联合凤凰卫视俄罗斯新闻中心拍摄制作的旅游宣传纪录片《俄罗斯人在三亚》摄制组一行,来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取景拍摄,该片将通过向俄语地区的游客推介三亚的旅游资源,提升三亚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

  来宾们不仅关注当地唯美的雨林风光,更注重以俄罗斯人“看三亚”的视角,在古老黎村的旅游足迹中,记录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独有的黎族民俗。在甘什黎村,中俄两国友人先后体验了海南八音器乐演奏、爬槟榔树表演、打柴舞、黎族婚礼巡游、黎锦织绣等特色民俗,生动有趣的体验让来宾们乐在其中,回味无穷。

  船形屋下,头发花白的绣面文身阿婆坐在草席上一针一线的织绣着黎锦,外宾们围拢在老人身边仔细端详,为老人精湛的手工技艺赞叹不已。“波隆,波隆(黎语‘槟榔’,寓意你好、真棒)……”外宾们用刚学会的黎族问候语表达着自己的赞赏。

  该片摄制组导演许莉表示:在槟榔谷发现本土民族的生活方式非常特别,尤其是古老村落里充满了民族地域风情,例如这里的歌舞、美食、建筑具有独特的表达方式和民族风味,这对俄语国家很有吸引力。

  据了解,俄罗斯游客是槟榔谷景区境外重要的客源地之一。景区深厚的黎苗族文化内涵,多年来吸引了俄罗斯媒体前来录制节目,文化传递的独特韵味深受俄罗斯游客喜爱。此次《俄罗斯人在三亚》摄制组取景三亚多个知名旅游景区,制作完成后将在国内及俄罗斯的主流媒体平台同步播出,为俄语旅游客源地推荐海南优质旅游资源,进一步促进海南入境游市场发展。(通讯员:潘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