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以“绿色生活•美好新海口”为主题的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海口活动日”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延庆区世园会演艺中心举行。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俞海燕、英国驻华大使馆区域事务处主管傅珍妮、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领事裴铭修、英国驻华大使馆华南区域联络官陈维臻、海南省贸促会会长李志杰、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王艳梅、海口市副市长王磊、中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如龙以及海口市友好城市代表,市相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和游客等约3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图:南海网记者  李昊)(图:南海网记者 李昊)

  在启动仪式上,由《18小时发现海口》宣传片拉开了“海口活动日”系列活动在世园会的序幕,吸引了国内外客商的关注,近距离感受这座城市的脉动,寻找和发现海口的魅力。现场观众在体验海口惬意生活的同时,其座位上摆放的海口旅游宣传品,再次让广大游客感受到海口的热情。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磊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北京世园会“海口活动日”向世界展示海口优良的生态环境,尊重自然和爱护自然的绿色发展理念,天蓝地绿水清的人文情怀,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本次活动精彩丰富,包括海口旅游推介和《椰风海韵·相约海口》歌舞表演、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海南热带水果品尝和特色产品展销等,为游客朋友们参与体验“海口活动日”,感受椰风海韵、阳光海口和共享海口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发展新成效。

  英国驻华大使馆区域事务处主管傅珍妮女士表示,在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进程中,英国政府正探索更多机会参与,并进一步跟省市各级政府和企业加强合作,包括参与海南省的新项目,例如在海口市的江东新区,哈罗公学等大型英国企业将进驻、投资。英国希望与海南分享英国在优势产业方面的经验、加强交流并携手合作、共创双赢、互惠互利。

(图:南海网记者  李昊)(图:南海网记者 李昊)

  在妫汭2号剧场举行“海口活动日”,全天共有3场海口旅游推介和文艺演出。同时,在广场多功能厅也同步上演了3场非遗表演。不管是文艺演出、非遗表演,还是旅游推介,身着盛装的舞蹈演员在剧场沿途及路边进行特色舞蹈互动表演,派发小型纪念品,吸引广大游客驻足观看、静心欣赏。

(图:南海网记者  李昊)(图:南海网记者 李昊)

  “感觉海口的旅游推介非常有创意,非常浪漫,让人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浪漫气息。”来自江苏的王海宁以海口旅游风光为背景,拍了好多张照片。他说,他也参加了多场其他城市在世园会上的推介,海口旅游营销推介和文艺表演很有特色,旅游资源很丰富,互动活动又多,很期待暑期到海口旅游。

(图:南海网记者  李昊)(图:南海网记者 李昊)
(图:南海网记者  李昊)(图:南海网记者 李昊)

  “海口活动日”当天,除了现场举行海口旅游营销推介和特色文艺表演外,海口非遗表演和国际湿地城市展示体验广受游客青睐与好评。演出现场有奖互动内容很丰富,互动体验更接地气。游客在AR互动体验区通过设备感受到了海口旅游文化和国际湿地城市的魅力,操作AR互动机,身临其境般地体验感受海口旅游风光、文化风情。

(图:南海网记者  李昊)(图:南海网记者 李昊)

  “这是我第一次欣赏到海口旅游宣传片,全面而形象地向目标游客充分展示了海口吃、住、行、游、购、娱,美食美景很有感染力,令人印象深刻。”来自上海的李静说,这次逛世园会遇上“海口活动日”系列主题活动实在是太精彩了。(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