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至16日,来自保亭南峰羽毛球训练中心的16名小选手在教练的组织下,来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开展为期3天的赛前封闭式集训,全力备战将于8月17日在三亚举行的2019李宁杯全岛羽毛球大赛。

  记者在景区综合体育馆羽毛球体验馆内看到,主教练对小选手们进行专业指导,握拍、挂拍、发球、高远球、前后场步法、体能训练等等,全天候集中训练。尽管这些小选手大多经历过赛事锻炼,但是在训练中从不松懈怠慢。他们或隔网对抗,或聚拢聆听,以惊人的毅力克服体能上的困难,没有一人退缩抱怨。同时,教练以身示范,娴熟的动作博得小选手们阵阵惊叹与喝彩。大家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拍球动作要领,争先恐后的上场与教练打球,整个现场一番活泼热闹的景象。

  集训主教练梁锋表示:“这是首次与槟榔谷‘悠黎客’基地合作,景区的体育场馆很完善,场地的采光、通风、设施都很好,有助于小选手更好地提升竞技水平,通过本次集训,小选手们的羽毛球技能和自信心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槟榔谷景区综合体育馆使用面积达到3095平方米,分为主体场馆和户外运动项目两部分。主体场馆上下两层,一层分布有健身馆、乒乓球馆、台球馆,二层设有羽毛球馆。户外运动项目包括两个标准篮球场以及一个标准排球场。自2017年5月开馆以来,槟榔谷景区综合体育馆吸引了景区周边乡镇、广大游客及三亚地区体育爱好者前来运动体验,良好的环境设施、细致的服务管理,深受社会各界好评。(通讯员:潘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