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通过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致力于信用数据化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8月24日,由西呗信用主办的第一届信用信息高峰论坛暨信用数据化时代的未来展望活动海口举行,信用信息领域专家学者“论剑”海口。

  据《人民日报》6月15日刊发一篇题为《我国建立全球规模最大征信系统 征信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的报道,报道显示,目前,征信系统累计收录9.9亿自然人、2591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有关信息,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日均查询量分别达550万次和30万次,在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促进金融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诚然,良好的信用证明将会对市民生活工作带来极大便利,相反一旦个人或企业信用信息出现问题,将会带来系列阻碍。论坛上,专家就信用信息运用和企业、个人在信用维护修复等问题上纷纷建言献策。

  西呗信用创始人贾军在会上表示,西呗信用主打以大数据征信查询服务(APP)、信用管理系统(APP)和代理征信修复异议申诉服务三大业务,致力于为个人及企业征信管理服务、收集、查询、及发布。西呗信用贯穿市场思维开创征信服务创新领域,推动中国征信服务完整化,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指导,构建信用社会引导征信领域健康发展。

  据悉,此次论坛旨在围绕信用信息大数据作用,分析如何将征信服务于朝阳产业,坚持以法治思维构建征信管理服务,推动中国征信管理服务法治化。海南省商务厅处长安岗 ,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张石磊,现任海南省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多光,西呗信用创始人CEO 贾军先生以及西呗信用联合创始 刘金鑫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