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记者从陵水黎族自治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表彰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群体),并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汇聚强大正能量。

陵水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群体)表彰大会现场陵水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群体)表彰大会现场

  据了解,8月30日,陵水县委县政府已对杨乐成、胡茂盛等11名获得海南省历年见义勇为英雄、先进分子和牺牲、因伤致残见义勇为的先进人员颁发证书、奖章和奖金。

见义勇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见义勇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同时,陵水多部门联合开展系列见义勇为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歌曲、政策解答、法律释疑等方式向群众宣扬见义勇为精神及相关权益保障,并邀请获得省级表彰的先进分子代表到现场宣讲事迹,进一步增进社会大众对见义勇为行为和相关规定的了解,进一步提升社会大众关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据悉,陵水县各乡镇、各机关单位也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通过宣传车、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广播、电视、网站、论坛等多种形式开展见义勇为宣传工作,切实有效的扩大了见义勇为工作的覆盖面和传播度,推动了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的广泛传扬。(通讯员:陈硕娟、陈孝忠、胡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