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爸爸!今天老师把我参加夏令营写的实践作业展示在班级的展示栏上啦!”今天中午,新学期刚过一周,在海口市第25小学就读的黄露微小朋友一脸骄傲地对爸爸说。暑假期间随爸爸一起参加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全省优秀消防指战员子女赴首都北京开展夏令营”活动的一幕幕又浮现在黄露微小朋友的眼前。回到学校后,她把这次活动的感受写到了暑期综合实践作业中,获得了老师的表扬和肯定,并张贴到展示栏上与同学们分享。

  中秋期间,全省各级消防指战员、专职队员、消防文员及其家属,也通过中央电视台和海南电视台的新闻和专题,了解了总队此次夏令营的整个过程,深化了对组织这次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大家全神贯注,聚精会神,饶有兴致地寻找自己熟悉的面孔,生怕错过任何一个镜头。看到视频中温馨快乐的画面,大家嘴角上都洋溢出幸福的微笑;听着视频里家属和孩子们对自己工作的认可和理解,每个人的内心都溢满浓浓的幸福感。“等我孩子长大了,我也想能带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也让他能因为有个消防员爸爸而自豪!”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那大中队指导员马达一边看着视频一边感叹道。

  据了解,暑假期间组织两批优秀指战员子女赴首都开展夏令营活动,是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积极探索“一人立功受奖、全家共享荣光”荣誉体系的有益尝试,是提高指战员幸福指数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中,优秀消防指战员子女先后参观了北大、清华校园,军事博物馆和自然博物馆、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游览了故宫博物院、长城、天坛等名胜古迹。不仅让孩子们在游学中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接受教育,也弥补了指战员对家庭照顾的缺憾,为指战员创造了与家人共享的温馨时光,获取家人对消防事业的理解和支持,同时更进一步鼓舞和激发广大指战员的工作热情,为实现大应急、全灾种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目标贡献力量。(通讯员: 梅思程)

  供稿: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