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海医二院”)院长王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热带医学特色教学研究型医院”为题,为医院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交流学习体会。第二临床学院党委书记何琪懿主持党课。

党课现场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上,王毅院长结合工作实际,和大家共同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围绕“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

王毅院长讲授党课王毅院长讲授党课

  王毅讲到,共产党人“初心”是对信仰的坚守,对人民的忠诚;共产党人的“使命”是攻坚克难的勇气,是锻炼本领的决心。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医者初心,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在医院转型时期,增强斗争精神、锻炼本领、勇担职责使命。

  王毅结合工作实际,对标查摆了全院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他强调,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把主题教育与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既定的改革战略目标和任务,常怀“信仰之心”、“人民之心”、“赶考之心”,涵养“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凝聚力”,求好谋远,坚定信心,强化作风,扎实推进。

  何琪懿书记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是开展好主题教育党课提出明确要求。何琪懿指出,王毅院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热带医学特色教学研究型医院”为题,向大家讲授了专题党课,讲出了学习体会收获,讲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与措施,讲出了信心和干劲,讲出了使命和担当。大家要深刻领会关于“初心”和“使命”的思考,联系工作实际,将此次授课的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业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建设海医二院美好的明天。(供稿: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