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上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深入检视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院领导班子成员、第二临床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委员王毅院长主持。

  会前,院党委对召开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学习。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为开好本次专题会议夯实了思想基础。二是认真进行检视分析。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逐条对照党章党规,看党中央决定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自己是不是坚决不做,有哪些不符合的表现和情形,一条一条列出了问题清单。会上,与会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前期学习情况,重点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围绕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依次逐条逐项进行了问题查摆,实实在在回答了有没有问题,有问题的逐条予以了说明,没有问题的也逐项作了汇报。班子成员既讲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也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通过逐一对照找差距,检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接下来要进一步梳理分析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抓好整改提高,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院长王毅同志总结时指出,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整改落实抓具体、抓深入。要把党章党规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段逐句学,加强对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体党员学深悟透、应知尽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王毅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继续在抓好学习上下实功,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全面掌握党章党规基本内容,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言行,自觉运用党章党规指导工作实践,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践行者、督促推动者。继续在查摆问题上用实劲,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在今天初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以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深入查摆,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全找深,查摆出的问题要在民主生活会上进一步反思剖析。继续在认真整改上求实效,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第一次学习研讨会上和这次专题会议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明确时限要求,坚持边查边改,以钉钉子精神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医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