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2019年国家扶贫日保亭爱心扶贫集市暨海南国际旅游岛购物街活动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爱心扶贫市场(保城镇迎宾路庄园丽都对面)举行。据统计,全县9个乡镇,44家贫困户及扶贫合作社(企业)共组织展销各类扶贫产品近百种,当日累计销售额124611元。

  县委书记王昱正,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县人大主任王秀美,县政协主席王文平等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到场指导消费扶贫工作并购买扶贫产品,同时参观各扶贫摊位(点),向农户了解农产品产值、销售等情况。

  “三道镇原生态山鸡35块钱一斤……”集市现场,大大小小的摊位上摆满了农特产品,现场叫卖声此起彼伏,闻讯赶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五脚猪经过严格的检疫检验后亮相扶贫集市,不到一个小时即销售一空。什玲阉鸡、百花蜂蜜、山兰米、初榨椰子油等绿色健康农副产品也销售火爆,大批市民和游客纷纷选购。

  来自加茂镇的黄金百香果因为口感嫩滑、具有降脂降压等有点成为了当天的“网红”产品,才一个小时就卖得只剩最后半箱了。“今年刚开始种的百香果,这是第二次参加扶贫集市,销量还不错。”加茂镇政府办公室主任钟大东表示,通过跟电商平台合作,效益好,也给农户带来年底分红,实现了社会爱心消费与贫困群众脱贫需求的精准对接,为本地区农副产品打开销路。

  “今天特意来参加这次活动,看到了各个乡镇推出的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还为各个乡镇的扶贫产品做了品牌推广,也带动了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助力脱贫攻坚。”来自县扶贫办的蔡文金说道。

  “很欣慰,也很开心。”来自响水镇合口足下村的贫困户林程香一边整理快卖完的草药酒箱子一边说,“草药酒销量很好,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在扶贫集市现场,还专门设立“扶贫救困”爱心捐赠点,成为活动的亮点。各单位主动发动干部职工以及相关企业通过“以购代捐”方式购买扶贫产品,积极组织发动贫困户和专业合作社参与到扶贫日的“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中,为当地的农特色产品的外销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助力保亭打响本土特色品牌,增强贫困群众脱贫信心。

  本次活动由保亭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局)、县供销合作联社主办,县电子商务协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供稿:保亭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