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在三亚学院调研,与三亚学院校长陆丹深入交流学校办学发展,充分肯定学校办学成就。童道驰表示,“三亚市委市政府将支持三亚学院发展壮大成为‘三亚大学’”,继续支持三亚学院设立院士工作站、建设科技创意产业孵化基地和文体赛事基地,要求三亚相关部门就校园基本设施建设、人才引进、校园安全等问题抓好落实,持续完善教育、医疗、住房、文化、体育等配套设施,全方位为三亚学院办学提供更好的办学条件、办学设施、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和更好的服务,让师生在三亚各尽其用、各展其才,在新时代中建功立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冒雨调研三亚学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冒雨调研三亚学院

  童道驰实地考察了三亚学院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超算中心和书山馆等办学场所,并与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就学校办学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及体育音乐场馆设施建设等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了学校的生源结构、就业方向等情况,充分肯定三亚学院十四年办学发展。他表示,“三亚学院从无到有,十四年办学发展成效显著,改变了三亚市没有本科大学的历史,是三亚市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教学基地”。

童道驰了解三亚学院院士工作站情况童道驰了解三亚学院院士工作站情况

  童道驰表示,三亚学院走出了一条与国际接轨、与其他院校不同的特色发展道路,办学实力和办学影响力不断增强,学校开设的旅游、健康、金融科技、大数据等学科专业紧密对接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发展和三亚需求,是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的一支中坚力量。“三亚学院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走在前列,高性能超算中心开创了三亚大数据的新纪元,为三亚发展大数据、云计算、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打下良好基础。”

童道驰肯定三亚学院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走在前列童道驰肯定三亚学院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走在前列

  童道驰强调,过去,三亚学院是省市共建高校;未来,三亚市委市政府将支持三亚学院发展壮大成为“三亚大学”。三亚学院要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的生动范例,打造成为三亚市培养人才的重要阵地、科研基地。三亚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支持三亚学院设立院士工作站、建设科技创意产业孵化基地、文体赛事基地,要求三亚相关部门就校园基本设施建设、人才引进、校园安全等问题抓好落实,持续完善教育、医疗、住房、文化、体育等配套设施,全方位为三亚学院办学提供更好的办学条件、办学设施、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和更好的服务。

童道驰肯定三亚学院高性能超算中心开创了三亚大数据的新纪元童道驰肯定三亚学院高性能超算中心开创了三亚大数据的新纪元

  调研期间,童道驰给三亚师生讲思政课,“三亚学院师生要准确认知和理解国家发生的深刻变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思考中国国情、海南省情、三亚市情,深刻理解海南新的使命、新的征程、新的机遇,与三亚共同奋斗,共同成长。

  童道驰鼓舞三亚学院全体教师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他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发展教育事业,教师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位老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新时代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童道驰寄语青年学生并指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海南发展、三亚发展联系起来,把自身成长投入到时代潮流中,在伟大时代中留下自己的足迹。

童道驰讲思政课,鼓励三亚学院师生与三亚共同奋斗、共同成长童道驰讲思政课,鼓励三亚学院师生与三亚共同奋斗、共同成长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林,副市长周俊,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党委副书记、学务长沈建勇,副校长聂培尧,校长助理顾斌、刘开南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