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至6日,2019年海南省第四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生态新时代、智慧自贸港”学术研讨会在海口经济学院举行。

  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中国代表、执委和亚太地区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副主席刘西拉,海南大学中国现代经济理论研究所所长王毅武等国内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海口经济学院校长陈啸致欢迎辞,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学校为载体,深化多方在各领域的对话与交流合作,为海南建设成为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出谋划策。开幕式由海口经济学院常务副校长王兴隆主持。

  研讨会围绕生态文明、人居教育、智慧城市、软实力与文化等主题展开。其中,人居教育主题部分由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中国代表、执委和亚太地区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副主席刘西拉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BIM专委会委员王全杰,雅和人居工程学院虚拟空间学科带头人王宽发表主题演讲。智慧城市主题部分由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赵红蕊,光辉城市创始人兼CEO宋晓宇,江西飞尚科技公司总经理刘文峰,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所长经杰发表主题演讲。软实力与文化主题部分由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员张宇星,“创意进村”计划发起人秦加一,清华大学文创院文旅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旭发表主题演讲。围绕着各主题,相关领域专家还进行圆桌讨论,对研讨主题进行深入的、多角度的讨论。

  海南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李星良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学术研讨会围绕着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紧扣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脉搏,从智慧人居等角度研究探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法,是省社科界从理论上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的具体举措。

  海口经济学院雅和人居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常镪介绍,本次研讨会也是雅和教育在创新高等教育改革,推动自贸港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和系列活动之一。

  学术研讨会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海口经济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