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长同志!龙华大队参加“火焰蓝”比武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请求归队!”

  “入列!”

  “是!”

  ——龙华大队6名比武健儿在掌声和鲜花中光荣归队。

  顽强拼搏奏凯歌,奋勇争先载誉归。11月12日下午,龙华消防大队举行仪式,热烈欢迎参加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救援对抗比武竞赛参赛队员载誉荣归。在简洁、响亮的汇报后,龙华大队6名比武健儿在掌声和鲜花中光荣归队。全体指战员向比武队员敬礼。

  此次全国“火焰蓝”比武竞赛,龙华消防大队6名比武健儿入选总队正选阵容赴浙,力助总队代表队创纪录荣获全国“火焰蓝”比武竞赛总成绩第九名!为总队挣得荣誉的同时,也完成了为海口、为龙华大家庭争得荣誉的心愿,充分展示了“唯旗誓夺 争创一流”的队伍风采。

  欢迎仪式上,大队范峻炜教导员首先对比武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对龙华健儿在竞赛中表现出的奋力拼搏、崇尚荣誉的精神和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

  狭路相逢勇者胜、高手云集智者赢。此次参赛,总队代表队有6个参赛科目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6个科目当中,龙华参赛队员担任其中3个科目的绝对主力,他们的出色发挥和无私奉献确保了最后优异成绩的取得,其中:

  夺得第10名的枪炮协同灭火操法中,金融中队指挥员朱佳琦、水枪手马强,前赴后继,互相配合,以破风手、冲线手的姿态圆满完成任务;

  夺得第9名的纵深灭火救人操法中,金融中队李雄才担当破拆员,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

  夺得第5名的楼层火灾内攻操法中,金融中队杨佳锦担当水枪手,独当一面;

  以及全国唯一以消防员担任科目教练员的纵深组教练员梁业福、陈星前;

  龙华健儿在此次比武竞赛过程中在各自领域为总队代表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大队领导强调指出,能有这样的成绩不是偶然,龙华健儿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作风,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希望龙华大家庭每一个成员都能够把这样的血性和灵魂传承下去,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打造新时代消防救援主力军!

  当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在大队如火如荼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龙华健儿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训练动力,激发训练热情,用百折不挠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心,展现了跨越夺旗的能力。大队全体指战员定将学习他们流血流汗照荣耀、伤疤硬痂是勋章的榜样精神,践行训词精神担当,当好人民的守夜人!(通讯员: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