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下午,由海南联通主办的“联通产业∙标智未来----海南联通产业互联网标准化产品推介会”在海南迎宾馆举行。

  当前,以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推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向纵深推进,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海南正在进行新一轮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是支撑自贸区港建设的重要保障。作为第一批央企“混改”试点企业,联通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全面推进“创新、聚焦、合作”战略,依托联通云大物和5G等技术优势,以及集成和服务优势,联合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面向政企客户的互联网标准化产品体系。

  推介会现场,海南联通向与会嘉宾介绍了5G应用,重点推介了面向政企客户的沃舆情通、信息安全等标准产品,以及ITO运维和国产化应用服务。此外,海南联通还向与会嘉宾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信息化应用,包括面向中小学教学的编程猫,面向政企客户的车队管理平台,面向医疗客户的影像云等10项应用产品,来自教育行业、医疗行业、企事业单位等众多嘉宾对海南联通展示的应用产品表现浓厚的兴趣,现场工作人员的精彩演示,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海南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海南联通整合合作方资源,共同打造丰富多彩的互联网化产品,为超过千家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下阶段,海南联通还将建立生态相互赋能的常态化机制,促进产业链之间资源开放、场景开放、能力开放,海南联通将继续承担央企的责任,携手合作伙伴开拓创新,打造更加优质的产品,共同推动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为我们的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