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局长曹学军一行到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指导工作,省戒毒管理局局长杨儒文陪同。

  曹学军带领调研组深入监管一线详细了解省琼山戒毒所推进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情况。在监管大队,曹学军详细询问了生理脱毒区、教育适应区、康复巩固区和回归指导区“四区”流转工作情况,亲切慰问在场值班民警,详细了解民警值班情况。

  在五大中心,各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各中心功能和实体运作情况,曹学军认真听取汇报并不时向负责人询问相关情况。

  最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并在指挥中心听取了省琼山所“智慧戒毒”建设情况汇报。曹学军对省琼山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推进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四区五中心”不仅仅要有而且要用、要常用并形成机制;二是要发挥好禁毒宣传主阵地的作用,推动禁毒宣传工作有效开展;三是要加快推进“智慧戒毒”建设,让科技为推进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助力。(通讯员:潘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