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下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医技楼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迎接更名医科大学教育部专家现场考察工作动员会。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全院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第二临床学院党委书记何琪懿作迎检更名工作动员。他对医院迎接教育部专家组现场考察作了工作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主抓、部门联动、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二是做好更名大学各项指标的支撑材料,做到“对标对账”,为学校更名大学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做好现场考察点建设工作,全面总结医院教学成就,充分展示临床教学的特色和优势。四是做好医院园环境整治工作,以优美整洁的医院环境迎接教育部专家组的到来。五是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引导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更名工作。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王毅代表医院党委就做好更名大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充分认识更名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更名大学,要把第二临床学院办得更好、更有实力、更有竞争力,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二是加强领导,团结协作,建立高效的更名迎评工作机制。要在全院上下形成一个从院主要领导到各分管院领导,到各教研室负责人,到每一个教职员工,上下左右,协调有序,环环相扣,一呼百应的有效指挥系统和工作机制。规范教学管理,完善教学相关资料,认真准备好集体备课、预讲试讲、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规范教学查房、教学病例讨论、小讲座等实践教学活动;践行“四个回归”,确保教学质量。三是全员参与,只争朝夕,扎实做好更名工作各项任务。要树立“更名大学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更名工作当中,人人都要为更名工作做贡献;增强更名大学工作的紧迫感,用分秒必争、志在必胜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实现更名大学愿望;明确责任,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所下达的各项任务,确保领导到位、精力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加强督查,建立奖惩制度,特别是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定期报告制度、奖惩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