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联通杯”2020 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屯昌分会场暨第四届“大美屯昌”梦幻香山迎新年千人徒步活动在屯昌盛大开幕,共吸引上千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本次徒步活动主题为“登高望远放飞心灵,大美屯昌成就健康”。活动开始前,已有不少游客在屯昌体育馆门口签到领取活动装备,并在签名墙上签名,用手机、相机记录活动的美好瞬间。简短的开幕式后,随着枪鸣声,浩浩荡荡的徒步队伍一同从屯昌体育馆出发,开始了全长7.8公里的徒步之旅,在途中尽情呼吸新鲜空气,领略屯昌自然之美,深切感受徒步运动带来的乐趣。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徒步爱好者们陆续抵达终点梦幻香山。香山现场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激情洋溢的城堡音乐会,活动组委会还精心安排了香草科普知识问答、夹球跳、指压板跳绳、沙包投掷等多项趣味游园活动,许多游客积极踊跃参与其中,有的全家老小齐上阵,既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身体,也领到了丰厚的奖品。

  此外,屯昌特色美食小吃展位也大受欢迎,琳琅满目的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争相品尝购买。傍晚时分,在香草餐厅举行的百人长桌宴,香草粽、香草茶、鲜花饼等各式各样的香草美食别有一番风味,宾客们在屯昌本土乐队精彩音乐表演中,尽享特色晚餐,共度美好难忘的新年之夜。

  来自来自海口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非常热闹,平时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陪孩子出来玩,新年第一天,和家人一起走完了活动全程,途中还逛了很多有趣的地方,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所以今天对于我而言是特别有意义的一天!”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主题登山公益活动之一,屯昌会场已连续数年举办该活动,每年都吸引上千徒步爱好者及游客踊跃参与,逐渐成为了海南新年徒步登高的全民健身大型品牌活动。活动旨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有效集聚旅游人气,推动屯昌旅游业发展,努力将屯昌建设成为假日休闲和健康养生目的地。

  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屯昌县人民政府指导,屯昌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屯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屯昌县妇女联合会主办,海南踏歌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海南屯昌分公司、梦幻香山文化芳香园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