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上午,全省警察实战大练兵15公里越野(微马赛)活动在海口成功举行,来自全省政法系统500名警察热情参赛。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省警察协会主席韩精华出席活动,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文权代表厅党委致辞。中国警察协会向组委会发来贺电,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海南全警实战大练兵15公里越野(微马赛)活动是以公安部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健康公安队伍建设,带动更多民警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和体能素质,提高队伍战斗力,更好地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服务,守护一方平安,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展示海南警察精神风貌而举办。

  上午7时30分,闫希军鸣笛发令。全体赛手从起点威斯汀酒店出发,经钟楼折返至海口湾绿园桥折返至威斯汀酒店全程15公里,赛出男子组冠亚季军、女子组冠亚季军、团体冠亚季军和组织奖及每组4至8名共30多个奖次。

  在颁奖仪式上,郑文权、韩精华共同为获奖团队和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来自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洋浦支队民警林隆以57分7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冠军,来自海口中院法警钟小兰以1小时5分11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冠军,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夺得团队第一名,省公安厅刑警总队警犬支队、海口市公安局、海口出入境边检总站、陵水县公安局、白沙县公安局、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等六支参赛队伍获得组织奖。

  此次大赛达到了预期目标,全省民警踊跃报名,大赛在团结、友爱、平等、宽容、互助的氛围中进行,促进了文明、健康、愉快的生活方式,培养了民警挑战自我的积极进取精神。大赛也受到了各方关注,北京市警察协会、辽宁省警察协会、内蒙古自治区警察协会、广东省警察协会、广西自治区警察协会、湖南省警察协会、贵州省警察协会、甘肃省警察协会纷纷发来贺电。

  据悉,本次大赛由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警察协会、海口市警察协会联合举办(特约记者:宋洪涛   通讯员:陈炜森、邢君怡、陈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