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是博鳌机场正式通航三周年的纪念日。据了解,截至2019年年底,博鳌机场已累计开通航线69条,通航城市达49个,包括北京、上海、武汉、杭州、乌鲁木齐等城市,运营的航空公司21家,完成旅客吞吐量142.16万人次。

  1月6日下午,博鳌机场在停机坪举行了通航运营三周年庆祝活动,活动期间抽取瑞丽航空DR6585航班的3名旅客作为幸运旅客,并颁发奖品。

  博鳌机场董事长兼总经理蔡竟介绍到:“博鳌机场自2017年1月6日正式通航运营,至今整整3周年的时间,从航线开通到旅客吞吐量等各项运营指标发展速度远超国内同类机场水平。2019年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55.9万人次,航班起降架次4319架次,货油吞吐量4774.7吨。”他还表示:今年有望在春运期间率先开通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航线。下一步,博鳌机场即将升格为博鳌国际机场,实现国际航班零的突破。

  琼海市副市长陈国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琼海市政府正在抓紧协调省政府及相关部委支持,加快推进博鳌机场正式口岸开放审批。博鳌机场正式口岸开通后,将计划开通韩国、俄罗斯等国际航线,正式打开琼海直通国际的空中桥梁,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借博鳌机场通航运营三周年契机,博鳌机场于当天召开琼海航空·旅游·医疗健康营销联盟成立大会。营销联盟由海南博鳌机场管理有限公司、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海南一龄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卡森国际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博鳌亚洲湾国际大酒店)、海南融创心享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海南中田旅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白石岭旅游景区)、北京八大处控股集团海南分公司七家单位联合发起,成员涵盖琼海航空、旅游、医疗健康等领域相关企业,旨在集中行业内企的共同要求和愿望,加强行业的内部协作关系,以发展琼海航空旅游市场为己任,共同推动琼海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博鳌机场作为田园城市琼海的一张靓丽名片、重要对外窗口以及博鳌亚洲论坛配套服务设施,自2017年1月6日正式通航以来,致力着为博鳌亚洲论坛会议期间的国内外政要专机和公务机提供航空保障,并且依托着博鳌亚洲论坛特色品牌效应,不断加大航线开发力度,不断强化安全保障,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加强与各航空公司的沟通与合作,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布局。2019年,博鳌机场一直深入践行民航局“真情服务”管理理念,以“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创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通过与各航空公司建立信息通报传递微信群,了解航班飞行动态,以便在不正常天气、流量控制等情况下开展地面联动保障工作;通过推广无纸化通关、“红蓝”两色行李条、军人依法优先、对母婴室进行软件升级等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把“真情服务”落到实处。

  2020年是崭新的起点!据悉,博鳌机场将继续优化航线网络,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夯实安全运营基础,对琼海民航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提高琼海市对外开放形象。(通讯员:苏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