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率队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工作情况展开调研。保亭县委书记王昱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莉萍陪同调研。

肖莺子一行到保亭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调研肖莺子一行到保亭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调研

  上午9点,肖莺子先后考察了七仙文化广场、保亭数字文化馆、保亭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保亭图书馆,详细了解保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规划建设情况。

肖莺子一行到保亭图书馆调研肖莺子一行到保亭图书馆调研

  肖莺子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做好资源整合文章,既要具备基本功能,又要突出本地特色,不断推动文明实践中心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更好的服务保亭群众,打造海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保亭样板”。

肖莺子一行到保亭融媒体中心调研肖莺子一行到保亭融媒体中心调研

  随后,肖莺子来到保亭县融媒体中心,亲切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人员,并通过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的大屏幕,详细了解融媒体平台各项服务功能。

  肖莺子指出,保亭在融媒体中心建设上迈出了一大步,要进一步完善融媒体中心的管理运营,特别是要把政务、便民等服务功能融合进来,为群众提供多样化服务,增强用户黏性,真正发挥融媒体中心宣传引导和服务群众的作用。

肖莺子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融媒体平台各项服务功能肖莺子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融媒体平台各项服务功能

  随后,在县融媒体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肖莺子听取了保亭思想文化、文明大行动、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等工作情况报告,并充分肯定保亭过去一年来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

肖莺子在座谈会听取保亭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肖莺子在座谈会听取保亭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肖莺子指出,一直以来,保亭县委对宣传思想工作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保亭宣传思想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这次到保亭考察看到了很多让人惊喜的亮点,保亭的宣传思想工作很有声色、很接地气,对县融媒体建设稳步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利用村级广播强化宣传工作的经验值得向全省推广。

  肖莺子强调,保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思路,围绕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海南解放70周年、“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肖莺子要求,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抓好人员配置和制度机制的建立,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意识形态风险防控,不断强化宣传思想工作创新能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省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彭玉斌,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王雷,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综合协调处二级调研员陈恺参加调研活动。(供稿:保亭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