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是今年春运首日,也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为贯彻“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1月10日上午,海口铁路公安处万宁车站派出所联合万宁市公安局、执法局、消防、团委等部门在万宁火车站开展“平安春运 铁警护航”暨110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设置宣传服务台,民警通过发放铁路安全条例、防诈骗、防盗窃、禁毒、扫黑除恶、爱路护路等宣传手册,深入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讲解春运购票提示和乘车安全防范小技巧,并针对群众提出的限禁止携带物品的种类、临时身份证的办理、网络实名制购票的疑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的解答和答复;此外,就拨打110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能够更加了解和支持110工作,合理利用公共资源。

  在活动期间,万宁火车站派出所还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站台等区域开展志愿者服务和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旅客有序排队,讲解自动购票机使用方法,帮助进站下车旅客提拿大件行李,切实解决旅客实际困难,用温情的服务让旅客倍感温暖。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宣传旅客群众2000余人,帮助旅客150人次。(通讯员: 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