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全国多个省份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医院、疾控中心等重点区域,是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前线。而保障这些地方的通信网络畅通,是疫情防控期间通信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

  日前,中国移动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已启动应急通信服务保障工作。为进一步做好通信服务保障工作,针对国家卫健委统一调度的跨省医疗团队和全国各个省本地医疗团队人员提供免停机服务保障,为前线防疫抗灾团队做好坚实的通信保障。

  记者获悉,为满足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通信需求,中国移动已在春节期间针对性建立了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集团严格执行全日制专人值班、本单位负责人在岗带班等制度,全力保障重点区域、隔离医院等移动通信网络畅通。目前湖北省62个发热门诊和9个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的549个移动基站通信正常。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还将要求各省公司根据当地政府工作需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通信服务保障方案,切实保障各省重点区域、隔离医院等地区的网络畅通,加强巡检巡修,保障防疫指挥工作调度,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治等公益短信的群发保障工作。

  据中国移动介绍,因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多项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取消,为丰富湖北省武汉等地区的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湖北移动与咪咕公司在节日期间还推出了疫情直播和优质付费内容免费等系列活动,丰富广大用户疫情防控期间的文娱生活,为抗击疫情稳定民心、鼓舞士气贡献力量,并配合政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

  众志成城、抗击肺炎,中国移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通信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央企责任与担当。同时,也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供稿: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