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县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部署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蒋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吴圭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聚焦思想基础、舆论保障、精神动力、文化支持、正面宣传等精准发力,围绕保亭全域旅游、“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真实立体全面宣介保亭,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保亭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0年,全县宣传思想战线要着力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为更好地指引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保亭力量;着力在意识形态求稳求牢上下功夫,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底色”永不变色;着力在正面宣传引领引导上下功夫,为决胜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和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壮大声势、汇聚正能量;着力在文化品牌创新创造上下功夫,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在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上下功夫,奠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道德根基;着力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有守有为的担当的队。

  蒋莉萍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统筹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和“做贡献”活动,要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明德立德弘扬时代新风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抓出热烈浓厚的氛围、抓出凝心聚力的实效,全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凝聚起强大社会正能量,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县旅文局、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宣传委员,县七仙岭农场、新星居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县宣传思想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来源:保亭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