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英雄凯旋。4月3日,@博鳌乐城先行区 返琼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共17人结束了14天隔离休整期,从三亚乘专车返回琼海博鳌,回家团圆。博鳌乐城先行区在博鳌超级医院一楼大厅为他们举行了欢迎仪式,向战“疫”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上午10点30分,由琼海警方警车在前开道,载着援鄂医疗队队员的车队缓缓驶入乐城先行区。道路两侧,写着“欢迎最可爱的人回家!”“春暖花开 欢迎勇士凯旋”、“感谢有你们 欢迎回家”等醒目标语的的鲜艳横幅在风中招展,各大医疗机构人员倾巢而出,列队欢迎英雄们凯旋。“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尽管鞭炮声响亮,但仍然挡不住大家热情的呼喊。

  乐城管理局副局长刘哲峰代表乐城管理局致欢迎词,“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祖国和同胞最需要的时候,乐城先行区17名白衣战士不惧危险,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奋战47个日日夜夜,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此我代表乐城先行区全体工作人员,向你们以及支持你们奔赴抗疫一线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为你们点赞,欢迎你们回家!”说到动情处,刘哲峰局长向台下医疗队全体队员深深鞠躬表达谢意。

  乐城援鄂医疗队队长梁志军对援鄂期间的工作情况及成果进行简单汇报,他表示,在支援荆州区中医院的日子里,乐城医疗队共诊治病人106例,做到了诊治的患者病情零加重、患者零死亡,医疗过程零事故,以及医疗队员零感染,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当初临出发前,管理局顾刚局长将医疗队领队的重任交予我,我深感惶恐,在荆州的日子里一刻不敢松懈。今天,我终于将全体队员一个不少地平平安安带回来,总算没有辜负顾局长的嘱托和信任。在此,我还要感谢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努力,才有了这次援鄂任务的圆满完成。”梁志军说道。

  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医生陈烨代表医疗队全体成员,对乐城管理局和先行区各医疗机构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因为有你们在后方的全力支持,我们才能顺利完成任务归来。”陈烨医生还用一段激情澎湃的古文朗诵,抒发了自己援鄂归来的心声。

  欢迎仪式上,一龄王国华院长代表一龄集团向17名白衣天使赠送一龄疗养券,以此感谢援鄂队员的无私付出。队员凭此券可免费享受“一龄六天五夜生命养护之旅”,梁志军作为医疗队代表接受捐赠。

  为了给援鄂医疗队队员一个惊喜,乐城管理局提前联系17位医护人员的亲属,请他们录制了一段小视频在现场播放。看到屏幕上闪过一张张熟悉的脸庞,听着那一句句情真意切的祝福与叮嘱,队员们的眼中闪烁着盈盈水光,护士吴敏则忍不住掩面抹起了泪水。视频播放结束后,更有部分队员的亲属惊喜现身。见到阔别已久的亲人,没有太多的话语,大家迫不及待的相拥在一起,笑容与泪水交织,默默共度这团聚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