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邱肖帅 通讯员王咪

  4月4日下午,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福宏村一隧洞内惊现多条蟒蛇,村民发现后赶紧报警。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琼山消防大队滨江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消防人员将蛇捕获后移交海南省动物保护协会安置。

  17时17分时,消防员到达位于红旗镇福宏村一橡胶林,蟒蛇所在的隧洞附近已有不少群众围观。经询问群众得知,当日下午有群众看到隧洞内有3条蟒蛇。这让周边村民着实紧张了起来,怕蛇伤人,又担心有人伤害蟒蛇,群众当即报警求助。

  3名消防员与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后,手持手电筒进入洞内,隧洞较深,消防人员在洞内拐角处发现蟒蛇踪迹。仔细清查发现,洞内共有5条蟒蛇,随后,消防员利用捕蛇工具依次抓捕,1小时后,5条蛇全部放入编织袋中。最后,5条蟒蛇由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进行安置。

  据了解,5条蟒蛇中,最重1条约50多斤。现已妥善安置。消防提醒市民,天气渐热,蛇类活动频繁,近一个多月,琼山消防就接到了多起抓蛇警情。市民若发现有蛇出没,切记不要惊扰或擅自抓捕,应尽快报警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