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戒毒康复人员的尊重和人文关怀,帮助戒毒康复人员重建自信心、自尊心、责任心和爱心,从而达到有效降低复吸率,提高戒毒质量是海南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协会国兴工作室、国兴街道禁毒办共同的工作目标。国兴工作室主任蒋林梅提出,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里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帮帮团”谈心活动。

  打开戒毒康复人员的心扉,倾听他们的过去,了解更多的戒毒人员历经路程……

  通过前期与戒毒康复人员搭建的情感桥梁,4月7日上午,国兴工作室主动来访了一位戒毒康复人员参与“帮帮团”谈话。蒋林梅倾听了来访人员陈某宾讲述自己的吸毒史,从年少轻狂、交友不慎、无知好奇沾染上了毒品,从吸食K粉到冰毒,从戒了吸,吸了戒反复多次进宫……特别是因吸毒导致突发脑膜炎险些丧命,他终于醒悟生命的重要!倾听他讲述了自己曾经的错误行为给现在的生活带来的困扰,他的懊悔,他有着痛改前非的决心,了解他当前的戒毒康复状况,他的家庭生活、就业情况等等信息,并为他制定了适用于他的帮教管控措施。

  当我们把尊重递赠,把关怀赠与,从倾听开始,我们所祈盼的未来是一条阳光路……

  来源:国兴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