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陵水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全面掀起25个无毒村禁毒宣传新高潮,部署无毒村相关禁毒工作。4月20日下午,光坡镇章宪村村委会组织开展“无毒乡村”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会上,首先由“无毒示范村”章宪村村委会书记黄岳辉宣读了《章宪村禁毒公约》、光坡镇镇委委员,武装部长林鸿亮,对光坡镇开展无毒乡村禁毒宣传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讲话、县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王三玉,对接下来全县开展“无毒乡村”禁毒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无毒村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发动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继续保持全村无毒的目标;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和督导检查,确保无毒村禁毒工作扎实深入开展,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禁毒宣誓并在禁毒条幅上签名。

  会议结束后,“无毒乡村”禁毒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开启,禁毒志愿者们通过介绍毒品种类、讲授毒品知识,摆放禁毒宣传展板、禁毒互动游戏、入户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吸引章宪村群众及周边村民广泛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资料、礼品800余份次,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通讯员:庄丽娇)

  供稿: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