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潘伟)4月24日下午16时许,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金盘站迎来了一名被戒指卡手的求助市民。消防指战员利用“绕绳法”仅2分钟就取下了戒指,并保证市民婚戒的完好无损。

  记者从求助者高女士处了解到,她是在2天前的早上因着急出门把戒指戴错了手指导致摘不下来,刚开始没太注意,后来被戒指卡住的手指从开始的不舒服发展到非常痛苦,期间尝试了多种方式都取不下来,于是在24日到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金盘站上门求助。

  到了金盘站,高女士告诉消防员,如果可以的话,最好不要破坏戒指,因为卡住手指的戒指是婚戒。

  消防员观察了高女士手指的被卡情况,发现戒指周围的手指肌肉虽然有红肿现象,但没有过度肿胀,被卡情况不是十分严重,可以满足高女士不破坏戒指的愿望。

  于是消防员利用“绕绳法”,利用棉绳一端穿过戒指另一端紧密地缠绕戒指靠近指尖方向前面的肌肉至整个关节,把肌肉缠绕紧实,然后在润滑油的辅助下,轻松取下戒指的同时,保证了戒指的完好无损。

  戒指取下来后,高女士十分地惊讶:“我只是随便说了一句不想破坏戒指,完全没有想到消防员真的可以在不破坏戒指的情况下取下。”

  “消防员太厉害了!太牛了!”临别前,高女士一边赞叹消防员高超的救援技术,一边不停地向消防员道谢。

  高女士在回家后依然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便发了一个朋友圈向亲人好友们分享了在消防救援站里发生的难忘经历。

  高女士在朋友圈中称赞消防员为“牛人”,赞叹消防员的高超技能,是新时代的超级团体!同时再次向消防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