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陈武 摄影报道)4月23日22时18分,陵水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陵水县三才镇派出所对面居民家中发现有蛇扰民。指挥中心收到报警后,立即调派1辆抢险救援车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22时28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经询问报警人得知,当时报警人在睡梦中被狗叫声惊醒,于是到院子中查看情况,定睛一看,原来有一条长约1米2左右的眼镜蛇蜷缩在院子墙角中,报警人无从下手又担心蛇会袭击自己和家人,随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求助,请求消防指战员前往救援。了解情况后,2名消防指战员戴好防护装备,在确定好蛇的位置后,利用抓蛇工具快速准确的夹住蛇的头部,并在其指战员的配合下,将蛇放入准备好的编织袋中带离现场,转交给林业局部门处理。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有蛇进入家中,不要随便抓捕,一定要报警或找专业人员进行抓捕,以免人身受到攻击,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