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昌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叶华杰与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超强携全体班子成员深入木棉公园建设工地,恒科地产建筑工地、绿化站作业一线、昌江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高温下坚守在一线的建筑工人、农民工、绿化工人和援鄂医疗团队等送去凉茶、王老吉等降温防暑饮品和安全生产知识手册、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禁毒宣传知识材料等提升个人能力的大礼包。

  叶华杰主任和陈朝强书记等县总工会领导在亲自为工友送上清凉饮品的同时,叮嘱工友要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防暑降温工作的主体责任,积极筹措资金主动支持基层工会开展高温期间的“强信心、战役情、维权益、保稳定、促发展”职工关爱服务行动,减少人员聚集,科学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为一线职工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及保健用品,不断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身心健康,确保职工健康平安度夏。

  此次活动当天送出300余份个人防护宣传大礼包和近6万元的慰问品,其中,凉茶冲剂84箱、王老吉50箱、绿豆冰沙35箱。(通讯员:庄丽娇)

  供稿: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