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全国助残日)上午,小儿脑瘫诊疗新技术免费慈善义诊活动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博鳌国际医院举行。此次义诊活动由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主办,博鳌国际医院承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上海爱萨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处长张靖、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省卫健委、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博鳌国际医院相关领导、专家出席。

  义诊活动启动仪式上,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蔡甫明在致辞时指出,组织好此次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活动,是体现党和政府关心重视残疾人、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社会的扶残助残热情,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具有重要意义。

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蔡甫明致辞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蔡甫明致辞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符干在致辞时表示,早日让患儿得到康复治疗,提高生活质量,是医疗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也是乐城打造国际先进医疗平台的目的。

乐城管理局符干主任致辞乐城管理局符干主任致辞

  义诊活动现场,为更好宣传小儿脑瘫新技术,博鳌国际医院神经系统疾病精准治疗中心主任李彦文、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临床部副主任医师代广辉现场授课,并组织专家及工作人员为全省50名脑瘫患儿进行了义诊和检查,分析每个患儿的病情状况,并提出具体的治疗意见。专家组一对一的问诊方式,客观、有效,受到了在场患儿家属们的广泛好评。通过义诊,筛选了20名适合开展核磁弥散张量成像检查的患儿,后续将安排免费入住博鳌国际医院神经系统疾病精准治疗中心接受检查和治疗,治疗由上海爱萨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赞助。

义诊活动现场授课义诊活动现场授课

  据了解,博鳌国际医院神经系统疾病精准治疗中心立足于“精准”治疗,引进国际先进的脑立体定向设备包括高精度脑立体定向仪、神经手术导航系统,以及目前最先进的核磁弥散张量成像技术(DTI)。DTI技术可以打破难治性神经系统疾病(脑瘫、脑出血、脑外伤、脑梗塞后瘫痪、帕金森、老年痴呆、脊髓损伤等)治疗的壁垒,在其引导下的脑立体定向手术定位更精准、安全性更高、手术创伤小、术后效果显著,为神经系统疾病患者带去福利。(来源: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