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实施促进贫困劳动力务工六条措施的通知》及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印发〈海南省组织贫困劳动力积极务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国道G360文临公路定安至澄迈段项目与澄迈县永发镇政府协调联动,面向沿线地区贫困户完成第一批劳动力招录上岗工作。

  5月15日,国道G360文临公路项目与澄迈县永发镇政府为第一批招录的13名贫困劳动力举办了务工上岗仪式,欢迎他们加入国道G360项目建设大家庭。13名人员主要从事桥梁钢筋加工、安全防护和建筑垃圾清理工作。仪式上,项目相关负责人对新员工表示诚挚欢迎,并表示将尽快开展岗前业务培训及安全技术交底等工作,使他们能够更快融入工作环境、投入生产。永发镇相关负责人强调,就业扶贫是贫困家庭增收和稳定脱贫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希望贫困户能够“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努力干,干出成绩,干出美好明天,为其他的贫困户做出榜样”。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全力推进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要求省重点公路建设单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通过建设项目解决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积极动员省重点公路项目参建单位加大招录贫困劳动力力度,并在新开工建设项目中将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条款纳入到招投标文件和合同中。(供稿:海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