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游|多彩万宁之旅,唱响“扶贫”主旋律

  多彩多情,万福万宁。6月26日-27日,以“‘乡’约海南 精彩无限”为主题为期两天的2020美丽海南乡村游活动—万宁站活动在石梅湾九里书屋拉开序幕,并在北大镇尖岭村成功举办乡村旅游集市活动。活动有来自省内外游客,各行业协会人员200余人参与其中。

  近年来,万宁市政府以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和开展精准帮扶为主要路径,深入挖掘贫困地区乡村旅游发展潜力,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旅游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凸显。此次活动结合万宁特色文化资源,打造一条具有万宁特色的乡村游路线,其中包括游览海南最美海湾石梅湾、参观万宁兴隆热带植物园、美丽乡村徒步采摘游、文化下乡惠民演出、设置爱心扶贫集市等,将“旅游”、“扶贫”相融合,推动海南乡村旅游消费,振兴乡村扶贫,实现农民增收。

  游客们此次来到万宁,还一同参观了兴隆热带植物园,行走其中,葱葱绿海映入眼帘,幽幽果香沁人心脾,喁喁鸟语好不悦耳,各种奇特的热带植物花木组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名优稀特不胜枚举,仿如画中游。除了各种神奇的植物,游客们还在园区的万宁兴隆咖啡研究院了解到了兴隆咖啡的历史和品牌优势。

  游客符女士说:“这竹笋味道不错,买来尝尝鲜!我还买了些蜂蜜和鹧鸪茶,回头送给亲朋好友,不敢说为扶贫做多大的贡献,但也算是支持扶贫工作吧!”乡村的美味和农产品对城里人来说永远有很强的吸引力。

  本次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是活动的一大亮点,演出结合万宁乡村旅游的宣传活动,采用音乐、歌舞、曲艺等贴近村民生活的节目与村民互动,精彩的演出让当地群众和游客大呼过瘾,全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极大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提升村民精神风貌。

  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的背景下,为推动海南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旅游消费升级,此次活动还推出了品牌折扣购物游,游客们在万宁首创奥特莱斯文化旅游区不但可以购买到低折扣的国际品牌,还能欣赏到来自东南亚的艺术展览,各大品牌门店以品牌正宗和物美价廉吸引游客们热情抢购。

  据了解,万宁市在发展乡村旅游过程中,不仅注重发掘当地的文化内涵,突出民族特色,还在打造乡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与创新。日渐完善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不但改善和美化了乡村环境,也极大满足了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体验。通过大力发展海南乡村旅游,不仅能够充分发挥海南优越的生态环境资源,助推海南旅游业发展,也是海南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旅游扶贫、旅游脱贫的重要一步。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