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文昌市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实施方案》,持续推进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深入开展全民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6月以来,文昌市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主题活动。

  团市委

  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团市委联合文昌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了线上“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知识特别讲座。此次讲座旨在让大家了解毒品的相关知识,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大家拒绝毒品的意识,学会坚定自己的意志,勇敢地向毒品说“不”;提醒大家要热爱生活,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镇(场)团委:

  会文镇团委

  会文镇团委联合禁毒办、冯家边防派出所、镇妇联在会文镇烟堆圩开展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积极向群众讲解禁毒法及有关毒品常识和毒品犯罪法律知识,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与此同时,禁毒专干、民警和志愿者深入商店、摊位、茶店发放《致全市村(居)民的一封禁毒公开信》、《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禁毒法》、《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等宣传资料600多册。

  文城镇团委

  文城镇团委联合镇妇联、镇禁毒办等部门在市公园举办2020年“全民禁毒总动员基层行”暨“6•26”国际禁毒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镇禁毒办、镇妇联、镇团委等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利用设计咨询点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禁毒宣传折页。

  东郊镇团委

  6月24日上午,东郊镇团委联合禁毒办、镇司法所、东郊派出所、口牙派出所及镇妇联组织开展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总动员基层行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禁毒及扫黑除恶宣传材料1000份、禁毒礼品200份,全面提高东郊镇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和了解,营造出全民抵制毒品氛围。

  抱罗镇团委

  6月4日早上,抱罗镇团委联合抱罗派出所、禁毒办、综治办、司法所、镇妇联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抱罗镇各个部门工作人员以及禁毒志愿者利用市民晨练时间,以悬挂横幅、设立咨询点及入市宣传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宣传活动。

  文教镇团委

  6月24日上午,由中共文教镇委、文教镇人民政府主办,文教镇禁毒办协办,共青团文教镇委、镇妇联、镇司法所、文教镇派出所、联东中学在文教镇人民政府大院举办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全民禁毒总动员基层行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3项内容组成,分别是召开禁毒工作座谈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参观文教镇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自助服务站等。   

  铺前镇团委

  近日,铺前镇团委联合铺前司法所、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共组织志愿者10余人家,通过在人流量大的集市处设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社区矫正法》、《人民调解法》、《禁毒一封信》、《反邪教》、《扫黑除恶连环画》、《禁毒法》等方式,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政策解读、普法宣传,极大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形成了人人遵守守法、人人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学校团组织

  在国际禁毒日之际,新桥中学、文昌市第三中学、龙楼中学、琼文中学等学校组织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各校组织师生开展国旗下禁毒宣誓、“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签名仪式、毒品预防教育主题班会、参观禁毒阅览室等禁毒主题系列活动。将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推向新高潮,引导学校师生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有效增强在校师生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杜绝校园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为学生德智体美健康发展之路保驾护航。(供稿: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