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晚,由儋州市委宣传部、木棠镇政府主办,市歌舞团承办的“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自贸力量”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惠民晚会在木棠镇梁屋村调声文化公园举行。晚会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儋州儿女在新时代拼搏进取、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气象新风貌。

  当晚8:00,晚会在节奏明朗、旋律动听的歌舞《调声鼓舞》中拉开帷幕。随后,男声独唱《调声哥侬喜相逢》和女声独唱《越来越好》以热情奔放、能歌善舞的儋州儿女形象,唱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儋州山歌《抗疫英雄赞》,男声小组唱《疫战之歌》通过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唱响抗疫精神,以真实的力量引起观众的共鸣。在压轴演出调声表演《嘱姑九点半》及原生态调声表演《建设自贸港、美好新儋州》中,汉子们调出千般风采,姑娘们调出万种风情,精彩诠释了新时代儋州儿女共筑美好新儋州,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万丈豪情和责任担当。晚会10个精彩节目相继登场,令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在晚会现场还有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海南省西部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儋州分公司等单位干部职工及医务工作者代表,木棠镇政府(含双管单位)干部职工和村、社区群众,以及来自木棠、中和、光村、东成等镇的12支调声队,唱响接地气、饱含情感的儋州调声,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位观众,把晚会推向高潮,成为晚会“动情点”和“情感共鸣点”,博得了广大观众的欢笑和阵阵掌声。

  “不管节目编排,还是舞台效果,整台节目十分精彩,特别是‘红旗小姐姐’薛梅丽以及木棠等镇调声队的表演,看后令人振奋,我非常喜欢。”身为儋州调声的忠实铁粉,木棠镇梁宅村委会村民梁应全高兴地说。

  据了解,晚会不仅现场观众能观赏,场外还通过由儋州市委宣传部打造的微信公众号“这里是儋州”进行直播,向屏幕前的观众送去独具儋州特色的调声文化盛宴。“乡情乡音总不忘,保护儋州地方特色文化,祝福儋州越来越好……”网友在观看直播后满是激动和兴奋,纷纷留言。

  晚会现场还举办《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折捐赠仪式并展出儋州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