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下午,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到新龙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各乡镇各帮扶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最大限度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张长丰先后来到新龙镇部道村、镇政府、下通天村,通过查看村级扶贫资料档案、走访慰问贫困户、与镇村干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国家督查普查、问题排查整改及“两不愁 三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

  在贫困户符亚昌家里,张长丰察看了他的住房条件,仔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经济收入等情况。当了解到符亚昌身患残疾,生活较为困难时,张长丰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帮扶责任人要多关心帮助符亚昌,千方百计为他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帮助符亚昌一家改善生活条件。

  张长丰要求,各乡镇各帮扶部门要切实把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紧抓实,认真梳理各类扶贫工作档案,严格对标对表普查要求,进一步加强查漏补缺,狠抓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强化普查的服务保障,严防出现扰乱普查秩序的行为,确保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调研时,张长丰对下通天村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要求镇党委政府要继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整合多方有效资源,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着力把下通天村打造成为全市基层治理新亮点,加快推进东方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基层百姓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来源:东方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