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上午,东方市第一批民办幼儿园转公办幼儿园集体签约仪式在东方举行。东方市首批8所民办幼儿园成功转公办,有效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约2000个,提高东方市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10.9%。

  据了解,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所属的海油之星幼儿园、旭日幼儿园、东儒幼儿园、金色阳光幼儿园、嘉华幼儿园、品智幼儿园、感城镇红苹果幼儿园、板桥镇佳佳幼儿园等8所民办幼儿园转为公办。其中,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将其所属的海油之星幼儿园使用权无偿移交给市政府转办为公办幼儿园,即东方市第三幼儿园。

  “此次民办幼儿园转型后,将统一按照公办幼儿园的标准拨款、收费,收费方面较之前将有所降低。这8所转型幼儿园每学期的保教费将降到800元至1000元。”东方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室主任刘琼霞说,民办幼儿园转型后,由现有的公办幼儿园接管作为公办园分园,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提供公办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

  东方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市幼儿园“民转公”转型主要采取租赁模式,由市教育局和原民办幼儿园签订1年的协议。租用期满后,视办学稳定性和群众需求,再决定是继续举办公办幼儿园,还是恢复其民办幼儿园办学资格。

  此外,东方市今年通过实施“一村一园”项目,新改(扩)建了感城镇入学幼儿园、八所镇下名山幼儿园、三家镇窑上幼儿园等9所公办幼儿园,同时计划在城区新建新安家园幼儿园、八所镇第三幼儿园等2所公办幼儿园,切实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