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交四航局承建的山海高速新星特大桥顺利实现双幅贯通,标志着山海高速土建4标顺利实现全线贯通,将对今年底山海高速公路的全线通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据介绍,新星特大桥是山海高速全线最长特大桥,左幅44跨,长1566米,共176片预制箱梁;右幅45跨,长1536米,共180片预制箱梁。这座特大桥由于整体线性控制要求高,且施工活动范围限性大,对项目部的施工生产组织、安全质量管控、文明环保施工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自2018年11月底开工以来,施工方在建设期间科学布局、合理施工,以箱梁架设为主线,克服地质条件复杂、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以最快最优的方式完成施工生产任务,确保节点工期目标顺利完成。

  据了解,山海高速公路是海南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55.865公里;其中,在保亭境内全长32.071千米,隧道5115m/2座,涵洞通道95道,桥梁7740.3m/23座。建成后,不仅将助推保亭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一体化建设,也将为海南实现“县县通高速”起到关键性作用。(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