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夯实就业扶贫工作,为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由三亚市天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亚市天涯区海坡劳务市场、三亚群利人力资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0年三亚市就业扶贫天涯区专场招聘会于8月12日上午在三亚市天涯区抱前村委会成功举办。

  ▲区委副书记程建华在招聘会现场。

  区委副书记程建华表示,招聘会来到“家门口”,可以解决贫困户的就业需求,为他们提供了合适的岗位,希望通过企业的培养,让贫困户扩宽眼界,转变观念,改变思想,从而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服务社会。同时他还要求区人社局要跟进此次招聘会的后续工作,做好记录。

  本次招聘会组织了酒店服务、网络科技、工厂生产、工程项目等行业共17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提供了500个岗位,吸引各类求职人员2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95人次。

  抱前村民林晓鹏表示,很高兴在家门口就能有这样的招聘会和就业机会,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人都失业了,现在有这么一个机会能找到工作,对村民是一种方便,也是一种扶持。

  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称想通过这样一场场的招聘会,在疫情期间加大对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帮扶,希望通过这场招聘会能帮助他们找到心仪的工作,增加他们的收入。(来源:天涯发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