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上午,海南联通“联天下 通海陆——海陆通”产品发布会在海口举办,隆重发布了全国首款海上陆地通用通信产品“海陆通”。该产品解决了渔业、运输、旅游等近海和远洋场景“通信难、通信贵”的问题,为丰富渔民及远洋人员的海上娱乐生活和海洋执法、海洋勘探、海上养殖等领域提供可靠通信保障,助力我国远洋产业实现通信服务升级。

  中国联通海南省分公司总经理谢华,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陈兴无,中讯院邮电咨询设计院副院长刘晓甲、联通航美网络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翁永添、新万基海南分公司总经理何志伟共同启动了产品发布仪式。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海陆通”产品是海南联通与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新万基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联通航美网络有限公司合作,耗时近一年打造的全国首款全新的陆地、海上通信产品。该产品具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海陆相通,全域覆盖,即在陆地上使用的是联通覆盖的移动信号,在海上使用的是联通专有卫星通道。渔民无需更换手机,即可实现在海上像在陆地上一样便捷的打电话和上网。“海陆通”产品的卫星专属信号覆盖了环太平洋区域,在我国沿海的船只都可以享受到稳定、高质量的卫星信号;二是便捷安装,广阔应用。前端卫星接收设备经过高度集成,部署方便,安装迅捷,装好后即可自动接收卫星信号。“海陆通”产品不仅可以丰富渔民的海上娱乐生活,同时在海洋执法、海洋勘探、海上养殖等领域中也具有广阔应用场景;三是好用不贵,优质服务。本次发布的“海陆通”产品在同行业中具有价格优势。同时中国联通还深化和加强了服务体验,业务从前期的开通到后期的维护,都有专业团队负责运营和保障,还提供专属客服电话进行答疑。

  中国联通海南省分公司总经理谢华表示,海南联通坚持 “以客户为中心”,秉持“创新与智慧同行”的经营理念,不断探索创新,与用户、合作伙伴携手共建数字化新生态的丰硕成果。这次发布的“海陆通”产品,就是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取得的成果。海南联通将聚焦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智慧医疗、智慧文旅等打造重点行业产品体系,更好服务和赋能海南自贸港数字化、智能化的美好未来。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陈兴无充分肯定了海南联通利用网络新技术、新应用,助力各行各业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促进通信行业发展、保障信息服务安全等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这次海南联通发布的海陆通产品,通过卫星数据通道+Vowifi 提供数据和语音服务,对比于专用卫星电话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不需要换手机终端,即可在海上、陆地自由切换通信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海洋渔业从业者和游客,对海南省近海、远海渔业和远洋旅游业的发展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