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到国庆节了,恰逢中秋节遇上国庆节,一定要保障双节期间电力供应,市民可以安心游玩、放心用电。”琼中供电局的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市民用电安全,海南电网琼中供电局召开保供电启动会议,召集部门精干力量巡查重点线路、重点小区、企业,排除用电隐患,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让市民安心过节,安全用电。

  据悉,9月份以来,海南电网琼中供电局开展两节保供电排查治理工作,排查树障砍伐5.5万棵,缺陷326个,完成紧急缺陷整治307个,通过推广带电作业153次,减少线路停电次数,提高供电可靠性。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琼中半山和园物业、公务员小区、县人民医院及公共区域等31个场所开展用电检查工作,检查发现问题39项,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并现场予以整改,其中6个比较重要的单位已完成整改工作,保障节日安全用电。同时,工作人员还入户察看了居民家中用电线路老化、通道障碍、触电保护器等用电注意事项,并向居民宣讲安全用电知识。此外,工作人员走进琼中人民医院,对该院发电机组进行保养,确保医院的重要器械、设备安全运行。

  电网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节日注意安全用电,家中尽量不要使用“三无”假冒伪劣电器产品;严格在电表额定容量范围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家里的破损、老化线路应及时更换;家中无人时须关停所有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