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巾帼力量、创自贸未来!10月20日下午,2020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会在海口星海湾豪生酒店盛大举行。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司海英、省人社厅副厅长李璟,省妇联副主席许振凌、陈桦、陈娉婷,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王秀好,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雅萍,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周卉,海南银保监局党委宣传部部长梁琼文,省委人才局人才三处副处长陈振华,省旅文厅二级调研员何振军等领导,以及投融资大咖、知名女性创客、手工领域创业专家等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背景下女性创业发展新思路,进一步挖掘女性创新创业力量,传播女性创新创业精神,为女性创业就业指明方向。

  陈桦在致辞时表示,通过两天32家企业产品的展示,看到了大量女性创业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用勤劳、智慧书写着女性精彩的人生诗篇,为她们点赞。相信在新的征途上,会有更多女性投身创新创业大潮,以她们的智慧和魅力,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共同携手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4位嘉宾分别从创业女性风采 、新时代5G背景下的女性创业、创业融资、创新创业发展历程四个方面进行主题分享。申亚集团执行董事长李瑛珺的《最好的时代 更好的自己——创业“她”时代来临》主题演讲,讲述新时代背景下,从“新时代、自贸港、她时代”角度出发,分析女性创客如何把握机会,在海南创新创业热土上,挑战自我,发出“她声音”,展示“她风采”,贡献“她力量”。

  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会委员马骁《5G时代下的女性创业》的主题演讲,从自己专业的特色角度和技术出发,分享新时代5G的大背景下,5G给女性创业带来的便利。她表示,在5G的影响下,女性创业者应该利用5G技术发展背景,有效降低信息传输时出现的错误以及大幅度的提升用户的体验;同时,利用5G的基本特点,有效的构建物联网和企业之间的关系,为企业的提供更强大的技术支持。

  小鹿商业传媒创始人张婷杰围绕《融资路上,创始人需要做哪些准备》为主题进行分享,她认为,创业融资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优秀的创业项目应该找专业的投资机构,而创业者每一次都要精准抱握机会,与专业投资人见面沟通,促进企业发展。

  依文中国手工坊副总裁刘文玲,从“品牌的坚守到模式的创新、零售服务到管家服务、从个体服务到职业装”的方面出发,对《中国智慧与创新之路》进行分享,给在场所有的女性创客带来触动,为未来的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方向。

  女性创业圆桌分享会上,海南双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慧鹰、天使投资人李秋颐、爱奇艺海南负责人薛登、海南千娱文化传媒创始人万凤丹4位嘉宾共同开启了一场思想的碰撞与智慧的交锋,以“海南自贸港机遇下的女性创业之路”为主题,嘉宾们各抒己见,共话女性创新创业发展新机遇。

  在《我的创业故事》沙龙对话,初见(三亚)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薛蓉、海南洪安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玲、海南黎之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丽金、海南悦小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唐樱嘉,共同分享创业路上的风雨和彩虹,勉励新时代背景下女性创客的创新创业之路。

  本次大会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联合主办,海南精益质量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天道创服集团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