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获悉,以“梵天净土 寿比南山”为主题的第22届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近日启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旨在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新风尚。

百岁老人在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亮相“比寿”百岁老人在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亮相“比寿”

  据介绍,今年南山长寿文化节活动已本月中旬筹备启动,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调整了活动模式,主要是“走出去”,开展敬老送温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敬老院及景区周边村庄的孤寡老人、特困老人及长寿老人,着力为老年人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积极参与“敬老月”活动,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届时南山景区将为老人们捐赠暖心被、水果、祝福大礼包、干果礼盒、鲜花、护理包等慰问品,为老人献一份爱心,增强老年人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百岁老人参加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百岁老人参加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

  活动期间,南山景区开展的主要活动有九九登高、漫步长寿谷品味孝寿文化、赏不老松等具有长寿文化元素的活动。同时,景区内的南山休闲会馆酒店还向中老年游客推出“孝心游”的特价套餐。中老年游客除了瞻仰108米海上观音、参观南山寺外,还可以在金秋时节到南山静游慢步,释放身心,品缘起楼素斋,尝福禄寿桃、吃南山长寿面。在秋高气爽的幽美景色中“往上走长命百寿,往下走返老还童”的体验,感受长寿的乐趣。

中老年游客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游览。中老年游客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游览。

  南山景区将于本月25日至11月8推出“福寿康宁”优惠主题活动,届时60岁至70岁的中老年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可享受门票和缘起楼精品素斋183元/人的优惠。重阳节当天,景区还向60岁以上的中老年游客赠送99份“南山寿桃”,先到先得,赠完即止。

  此外,南山作为海南著名的国家5A旅游景区,活动期间,为倡导尊老敬老新风尚,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文化,景区还将以“云旅游”的方式通过抖音直播与网友互动论养生论“长寿”,在感受迷人的热带风光和人文魅力中进行长寿、康养等话题互动,倡导尊老敬老和从容健康的生活方式。三亚南山区域,作为海南的传统“长寿之乡”,非常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南山景区周边的村庄鸭仔塘村、朗坟村、南山村等都是长寿村,由于良好的生态环境,村里的每一个家庭几乎都盛产“寿星”。

南山长寿文化节组织景区员工在三亚敬老院送温暖。南山长寿文化节组织景区员工在三亚敬老院送温暖。

  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是三亚乃至海南的重要节庆活动之一,自1999年三亚南山景区举办第一届“中国南山长寿文化节”以来,长寿文化活动得到了持续的发展,展示了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长寿形象,推动了老年旅游和文化事业的发展。(陈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