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下午,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副局长夏琛舸,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森出席揭牌仪式,学校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森致辞,他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建设目标、组织架构、保障措施等。他表示海南师范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整合各专业学院的资源优势,发挥学科特色,扎实推进基地建设工作,将基地建成海南自贸港的闪亮名片。

  夏琛舸副局长代表省委人才发展局对海南师范大学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挂牌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荣誉。希望海南师范大学借着自贸港建设的东风,牢记加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建设使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二是打好基础。按照“优化布局、突出特色、资源共享、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基地管理制度建设和各项配套设施建设,把国家给的资金用好,把配套资金预算充足,在省委的统一部署下,打造好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服务平台。三是争创佳绩。希望海南师范大学发挥学科资源优势,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揭牌仪式上,夏琛舸副局长、李森副校长为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

  据悉,为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加快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今年4月份开展第十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申报工作。海南师范大学先后经省教育厅、省委人才发展局组织专家遴选,推荐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专家评议,从全国众多知名高校和机构中脱颖而出,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通讯员:杨虹   图:韩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