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精彩火焰蓝·护航自贸港”——2020年海南消防十大杰出卫士颁奖晚会在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隆重上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省政府副秘书长戴青云,全省300余名消防救援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代表,消防指战员家属代表及消防英烈遗属,省政法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和其他党政机关、社会群众代表现场观看了晚会。

  20时许,《自贸港的火焰蓝》率先登场开舞,鼓声隆隆,舞姿欢腾,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消防作战装备技能展示秀《精彩火焰蓝》、歌舞《烈火英雄》《不忘初心》,大合唱《人民需要我》、消防技能展示《灯泡上切钢丝》《搜救犬寻血迹》……来自基层单位的一线消防指战员、专业演职人员倾情合作,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又一场视听大戏。全场晚会分为“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个篇章,采用技能展示、互动采访和歌舞表演相结合的方式,诉说了十大杰出卫士用生命之躯践行对党的无限忠诚,用橙色脊梁担负人民的平安重任的先进事迹,全面展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时代消防救援队伍两年来践行训词精神,扛起使命责任的工作成果和提档升级、换羽新生的“火焰蓝”新形象。

  整场晚会,现场观众同一频率的心跳、呼吸,掌声雷动,高潮迭起,精彩不断。颁奖环节真实感人的事迹短片,特别是十大杰出卫士家属的登场采访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生动再现了消防指战员扎根岗位、甘守平凡、默默奉献的感人画面,他们的真情大爱和崇高品质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

  据了解,“2020年海南消防十大杰出卫士”评选表彰是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开展的重要活动。旨在弘扬正气、激励斗志,展示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消防“火焰蓝”新形象。评选活动通过层层考核考察,优中选优,最终确定10名“海南消防十大杰出卫士”表彰人选。其中包括了山岳水域救援精兵于志良、装备制造南海工匠吴炳银、救援一线全能干将高雪根、飞身刀下勇救男童英雄农国切、消防宣传业务骨干钟坚等等。

  这些杰出卫士长期扎根服务基层、身处一线,有的是爱民为民模范,有的是爱岗敬业楷模,有的是身经百战先锋,有的是苦练业务尖兵,有的是科技创新能手,有的是岗位成才骨干,他们都是近年来消防救援队伍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优秀群体和杰出代表,为海南消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来源: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