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是海南第三大滨海城市,既有美丽的滨海风景和优良的生态资源,又有丰富的民俗文化,不仅有风光秀丽的鱼鳞洲等风景名胜区,这里的地道美食也一样让游客流连忘返。

  11月27至29日,2020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暨海南(东方)旅游美食与商品巡回展销会将在东方市民休闲广场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全民狂欢的饕餮盛宴。现场,美食与美酒相互碰撞,琳琅满目的国内外商品汇聚一堂,大家大快朵颐,人人放任激情。来!东方约起!在此,小编提醒大家,去东方,一定要尝尝当地以下这些特色美食。

  东方四更乳猪

  四更烤乳猪是东方市民间举办喜庆活动和招待贵宾不可缺少的特色名菜。正宗的四更乳猪由四更村民使用独特的饲料和饲养方式进行喂养,20天左右即可出栏,养出来的乳猪体小腰直、皮薄肉瘦。小猪经过反复涂抹酱料、冲水、烘干、定型、烤制20分钟后即可食用。成品色泽酱红诱人,香气扑鼻,皮酥肉嫩,肥而不腻。

  南港盐焗羊

  南港盐焗羊用的是在海边觅食、吃草带盐分的小黑山羊,通过少水慢火烹煮,肉嫩无膻味,厚度适中的皮下脂肪,吃起来香而不腻。

  酸瓜焖鲨鱼

  东方酸瓜多采用无籽黄芯西瓜皮,经过专门加工与腌制后制作而成,其味道独特,清新爽口,与鲨鱼搭配烹饪,可去除鱼肉腥味,令肉质鲜美,有促人体消化之功效。

  东方黎族鱼茶

  鱼茶是一种特制的鱼。鱼茶味酸而微咸,甘香可口,诱人食欲。值得一提的是,鱼茶绝无腥腻味,是黎族招待贵客的主要菜肴,也是黎族人的风味食品。

  东方黎族山栏酒

  山栏酒是用黎族所居山区山栏米和黎山特有的植物,运用自然发酵的办法制成的酒。黎族人通常叫“biang”酒。“biang”酒对不好酒者最具吸引力,浓甜微辣,辣而不燥。山兰酒浅饮生津,但后劲十足。对于黎族来说,山兰酒就像国外的香槟一样,一般逢贵客来临或重大节庆才拿出来痛饮。也是黎族同胞招待贵客和庆祝节日的必备饮品。

  山兰甜糟鱼

  主产于海南东方的山兰田槽鱼是一款风味美食,主料有福寿鱼、山兰甜糟、山兰酒、花生油、酸竹达等。色泽洁白,味甜中带酸,鱼肉鲜嫩。

  市师鸡

  东方市师鸡是东方宾馆的招牌菜,被食家誉为“东方不败鸡”的就是它,此鸡的特点是肥嫩软滑。市师鸡的做法是用微沸汤将光鸡文火浸熟,取出后用冷开水过冻,滤清水分后斩件上碟,再将加老抽、上汤、味料、白糖和匀溶解,淋于鸡身之上,最后淋上熟花生油,作为一道冷盘上桌。市师鸡好吃的秘诀就在于酱油。离开了酱油,市师鸡无非就是普普通通的白斩鸡一碟,鸡的存在只是为了更好地衬托出酱油的美味。

  四更小红椒

  东方市四更镇小红椒,这种辣椒小,但在海南可谓堪称第一辣。是东方市著名的地方特产,他和四更烤乳猪、四更四季豆、四更花生并称四更镇四大名牌特产。四更镇是革命老区,位于东方市北部,坐落在昌化江出海口处南岸,东连三家镇,西邻北部湾,南接八所镇,北靠昌化江,辖区总面积80.09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3.2公里。耕地面积23120亩,其中水田面积10000亩,坡园地13120亩,森林覆盖率达65%,戈枕水利灌溉面积1.2万亩,海水养殖面积达9700亩,淡水养殖近千亩。

  你是否被这波强势的美食攻略get到了呢?

  如果胃动了

  那就赶紧行动吧!

  风里雨里

  美食在东方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