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培养孩子“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11月26日上午,保亭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亲子体验活动,来自辖区春晖幼儿园、童心幼儿园的13组亲子家庭走进“红门”零距离参观体验消防活动。

  上午9时许,保城消防救援站内热闹非凡、童声惬意。消防员首先带领亲子家庭到红门影院观看消防知识动画片,参观了消防车辆、展示登高平台云梯车,并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的名称、功能以及随车消防装备器材的名称和用途,孩子们看到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时,都感到十分好奇,不时地向消防员提问,对于孩子们现场提出的问题,消防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和演示,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随后,在消防员的引导下,亲子家庭还参观了宿舍,整齐划一的被装内务让孩子们啧啧称赞。

  紧接着,亲子家庭亲身体验了原地穿着灭火救援服、烟道逃生等项目,每个体验项目一开始,现场的孩子们都齐刷刷举手报名,争先恐后,笑声、掌声、加油声在活动现场响成一片。最后,孩子们把自己手工做的小礼物,亲手送给自己心中喜欢的消防员叔叔。同时,也为孩子们送上消防小礼品进行集体合影留念。

  整个活动结束后,每一组亲子家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让孩子们从小了解消防指战员的工作性质,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火场逃生及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方法,而且还放松了心情,实实在在享受了一次“消防盛宴”,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效果。(通讯员:李海英)

  供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