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下午,2020儋州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冬季联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南大附中儋州一中举行。经过为期八天的激烈角逐,从36支参赛队伍中诞生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中学女子组四支冠军队伍。

  儋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强、副主任陈清奎,儋州市政府副市长刘冲出席当天闭幕式,为获奖的球队运动员以及队伍颁奖。王克强宣布闭幕。

  据悉,本次联赛小学组冠亚季军分别是儋州市那大第八小学、儋州市红岭学校、儋州市那大第九小学;初中组冠亚季军分别是南大附中儋州一中、儋州市第五中学、儋州市民族中学;高中组冠亚季军分别是南大附中儋州一中、儋州市八一中学、儋州市第二中学;中学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是儋州市思源高级中学、儋州市八一中学、儋州市第四中学。

  “足球梦、中国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儋州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冬季联赛组委会副主任、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李春良,代表赛事组委会在闭幕式上致辞中表示,以此次足球赛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发展好青少年足球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培育青少年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培养海南自贸港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儋州正积极推动海南西部文体育中心建设,努力做大做强文化体育产业,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促进全民健康事业蓬勃发展。近3年来,儋州市大力推进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创建和标准化足球场地建设。投入6000多万元建校园足球场,29座校园足球场建成投入使用,每年投入500多万元的校园足球队管理经费,提高校园足球队的管理水平。引进专职教练员和优秀足球老师,优化校园足球教育资源,全市现有校园足球专兼职教师112人、C级教练员2人、D级教练员35人、E级教练员15人,为有效开展足球教育教学提供师资保障。近年来,先后有11所学校获评国家级、10所学校获评省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本次联赛得到儋州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鼎力支持,并由市教育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联合主办。(通讯员:黎学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