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有效推进三亚旅游文体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12月4日下午,由三亚市扶贫办指导、市旅文局和天涯区政府共同主办、三亚旅联承办的2020年三亚市旅游文体行业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暨冬季旅游扶贫专场招聘活动在天涯区抱前村委会举行。

  来自三亚市14家旅文企业的20余名扶贫招聘专员携270余个扶贫就业岗位到场开展扶贫招聘服务“下乡进村”送温暖工作,帮助更多乡村困难群众“走出去”就业。据悉,中共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行业委员会还组织了10余志愿者积极参与本次招聘会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应聘村民精准筛选求职信息,并发放饮用水,保障招聘会现场秩序。

  活动现场,求职村民们带着个人简历意在“心仪”的招聘岗位进行面试求职,企业招聘人员现场发放宣传单,为村民们“答疑解惑”,以便让求职者进一步了解岗位的薪资待遇和相关要求。“我之前就做过酒店保安,有这方面的工作经验,今天想找个类似的岗位。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2020年实现就业脱贫。”村民符先生说道。“这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种类多,门槛低,有的还包吃包住,还有各种晋升福利,我要抓住这次机会,争取面试成功。”

  本次活动总体分为发布岗位信息,开展线上招聘,以及下乡进村开展线下招聘会两部分。在各相关单位,三亚旅联及各专业协会、旅文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扶贫招聘活动为贫困村民提供了51个职位共计270余个扶贫就业岗位,有基层服务员类岗位、专业技能类岗位、后勤类岗位、安保秩维类岗位等,丰富多样的扶贫岗位,将更加精准有效满足不同客观条件和不同就业意愿的贫困村民需求。并且很多岗位还提供不同程度的月奖、年终奖、忠诚奖等各种奖励或提成。此外,所有招聘岗位均不同程度的提供例如包吃住、津贴、补贴、带薪休假、员工家属优惠免票等各类丰富的员工福利。

  据了解,招聘会现场还举办了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三亚市旅游景区协会、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三亚市旅游电子商务协会、三亚市婚庆旅游协会作为新增结对帮扶单位,与抱前村、抱龙村、台楼村、扎南村进行结对帮扶签约。达成结对帮扶关系,各专业协会将利用好行业协会的社会资源,积极发动本行业的会员单位,多举措做好结对帮扶工作,高质量完成结对帮扶工作,助力三亚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以本次招聘会为契机,为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之间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有效、最优质的帮助和服务;各结对帮扶单位,要切实旅行帮扶责任和义务,利用好企业社会资源,多举措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实现“村企发展共谋,经济发展共推”,高质量完成结对帮扶工作。各用工企业要加大自身的宣传推介力度,尽量降低用工门槛,改善用工条件,以优越的务工环境、丰厚的务工报酬吸引员工、留住员工、培训员工,把本次招聘会取得的成果落到实处,共同助力我市旅游经济复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