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3日上午,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赴博鳌乐城先行区内的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附属干细胞医院(海南省红十字干细胞医院)调研,亲切慰问了两位正在院内接受治疗的地中海贫血患儿和家属。

  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符秀容,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瑾陪同。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哲峰,琼海市副市长陈佳等参加。

▲苻彩香副省长代表省红十字会慰问白沙黎族患儿家属▲苻彩香副省长代表省红十字会慰问白沙黎族患儿家属
▲苻彩香副省长代表省红十字会慰问琼海汉族患儿家属▲苻彩香副省长代表省红十字会慰问琼海汉族患儿家属

  苻彩香副省长对患儿家属和医护人员表达了深切的关爱,希望大家互相配合,积极治疗,早日康复。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瑾介绍,2020年7月,省红十字会联合中国干细胞集团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启动海南省少数民族地区地中海贫血病公益诊疗活动,并共同筹建“海南地中海贫血病移植诊疗救助”基金,对有困难的地中海贫血患儿家庭给予救助。目前,接受治疗的黎族地贫患儿就是公益诊疗活动的首位受益者。

▲苻彩香副省长向干细胞医院血液科的医生表示感谢▲苻彩香副省长向干细胞医院血液科的医生表示感谢

  中国干细胞集团董事长介绍,为提升海南省地中海贫血医疗服务能力,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从上海、苏州等地引进全国最先进的医疗资源,为海南省少数民地中海贫血患者提供义诊与免费筛查,并对符合治疗条件的患者进行综合评估,制定诊疗方案。

  对于海南地区家庭贫困的地贫患儿,都可以申请“海南地中海贫血病移植诊疗救助”基金的帮助,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中国干细胞集团附属干细胞医院可以在治疗费用上给予大幅度的减免。

▲苻彩香副省长患儿家人亲切交流▲苻彩香副省长患儿家人亲切交流

  苻彩香副省长与地贫患儿家人亲切交流并表示,地中海贫血患儿的诊疗费用是一般家庭负担不起的,黎族地贫患儿今天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救助,我们首先要感谢党和国家,我们一定要好好培育孩子健康成长,教育孩子有感恩之心,长大后要回报社会。同时,我们要当好义务宣传员,要宣传党的好政策,宣传地中海贫血防治知识,做好地中海贫血疾病的筛查工作,共同守护生命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