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邱江华

  如何维护“网红主播”“快递小哥”这类“新职业”青年的权益?1月15日下午,在海口召开的2021年海南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上,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及来自省直机关、直属团委、社会工作机构、“新职业”青年代表、高校的大学生代表等围绕“促进‘新职业’青年的发展”的主题畅所欲言,希望通过座谈会形成建议或提案,在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上为“新职业”青年的发展权益保护进行呼吁。

  大家一致认为,快速建设发展的海南给青年群体提供了许多创业就业机会,但在实际工作中,大家又遇到各类问题。例如在物流快递行业中,“快递小哥”工作强度较大,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在大学生创业就业的过程中,不少大学生对“新职业”的概念模糊不清、认识不足、实践不够;在新媒体领域,因为缺乏行业引导、政策支持及平台扶持,让很多青年难以为继,以至于不能全职投入自媒体创作等。

  针对在场青年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与会的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表示,将尽快构建完善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机制,推动议案、建议、提案的形成,通过省两会说出青年群体的心声,切实维护“新职业”青年的发展权益。

  座谈会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主办,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办。